201712141417445477.jpg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我去全聯搶購HERSHEY'S巧克力蛋糕。沒想到,架上空空。內心空虛之餘。

一位員工阿季的推車上大概有20-30 盒待上架的HERSHEY'S巧克力品,我內心已冒出愛心!

但是我左看右看都沒有看到有巧克力蛋糕的身影。

實在忍不住只好出口:『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找嗎?』

當然阿季敬業到令老妹我感動不已。在我多謝在多謝的狀況下拿到了HERSHEY'S巧克力蛋糕。

細細回想.....

從來不知道服務業是如何的一個環境,回想過去,曾經在專櫃小姐面前大爆炸。

因為買了一個分量很重的牌子送給很重要的人,當時對於專櫃小姐的態度太感冒,所以曾經客訴過新竹最大百貨公司的大專櫃經驗。

它是國際品牌,記得我當時還用英文信狂飆整個outlook版面。現在想起來真是年少輕狂,不知道人家辛苦。

不是我老了,是我因為自己最近因為國考所以有小小踏入服務業的就業市場,了解服務業的心酸。

所以打從心裡真實的敬佩服務業的種種,還有了解顧客有無限要求的必須回應不成文規定。

只能說台灣服務業,很不簡單。打從心裡感受那股心酸與辛苦。

 

所以默默跟神起誓,今後再怎麼樣,都要好好善待面對的服務業的人員,不可以生氣。

想想自己在服務業遭遇到的一些狀況,有時候真的有苦不堪言。

故事是這樣的....

有天代班上班時候,一位媽媽讓女兒在店裡跑上跑下,鑽來鑽去。服飾門面總少不了model美麗的衣裳展示在門口。

誰知道他們都接近斷臂女,只要稍微用力一碰,就可能斷手。導致砸傷。

還有燙衣服的熨斗也非常專業又燙,這樣衣服才會快速平整。

就在妹妹跑來跑去快靠近熨斗,我又再接電話時候。我只說了一句:『妹妹 不行噢~』

那位貴婦媽媽馬上變臉,走出店外,我就被客訴了。

說我講話很兇,讓客人很不舒服。

 

我仔細回想整個過程,無法思考,如果真的被燙到,是誰要負責任。

這個孩子會被毀容吧。那誰擔得起一輩子責任? 

錯就在於我的修煉不夠,我應該微微笑笑說:『妹妹~(溫柔溫柔在溫柔)要小心安全喔^_^』

其實我內心都要著火了!

總之遇到好幾件這樣的事情,我在的環境已經是新竹最高價住宅區的服飾店了,還會遇到如此難題。

服務業真的很難為,真心感謝服務業的敬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uthway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