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從今年初,就跟家裡討論,是不是要養一隻PET來陪伴家人,一方面新生命的來到可以增添氣息,一方面可以從照顧開始,得到不同生活體驗。

過年開始,我就走訪BBS,網路,清大校園領養狗的社團,看貓貓跟狗狗的認養訊息,一直 一直都未決定

 



連最討厭寵物的媽媽,都開始鬆口,說可以養狗或是貓來陪伴家人了,但是我們真的是太擔心,也太憂慮了。

媽媽說她有很多家人要照顧,自己又全職,(女兒又常不在家,一點都不可靠~)

為此真的也很傷腦筋,哥哥還跟我說,就把貓或狗直接帶回家,不用說這麼多,說了就會被家人拒絕。果然是大哥!

這個暑假,我們決定要改變,開始小小革命,跟家人討論,我開始找貓跟狗的領養訊息,也開始約主人看寵物。。

故事從年初到現在,都沒有定案,養狗還是養貓,中途的討論,不斷被很多問題困擾,一直翻盤。


搞得我快要跟家裡對立了,好像我們都忘記為何要養寵物。。。。。

當我們做我們喜歡的事情時,也要想到其他會因為這件事產生的後果。因為這樣考慮的關係,所以我不得不丟棄自己擔心害怕的事情,因為要在家裡養,就要按照家人可以採納的方式。

這就是Prons and Cons,我甚至還作出 SWOT分析,跟家人一再的討論....

過程中,我一度認為,養個寵物,家裡鬧不和氣,多麼的令人傷心呢?乾脆都不要找了。

其他親人還以為我跟家裡鬧不和,還鼓勵我,以後自己買了房子可以養幾隻就幾隻。

做夢也沒想到弟弟,媽媽,爸爸,都改變了彼此之間的想法,因為我們有共同想法,就是希望帶給家人喜悅~


我們現在,迎接到一個小生命,她不得閒,我們笑說跟爸爸個性很像,雖然還在適應期。

但是因著自己感謝與禱告,光是家裡環境就開始大整頓,這在我們家是奇觀。

辛苦了媽咪,我其他家人,跟收納大師我弟。每個人都看著這個小不點,希望她一天天長大~~~變的漂漂亮亮^^

噢~我看見悅納一位小生命的家庭,都這麼戰戰兢兢在預備了。更何況是茫茫人海的神,要將祂龐大把愛如何給如一粒沙般的人們,真是深刻的體會?

我為此感謝親愛的神的保守。





ps,其實發表這篇文章,還是很擔心,因為她還沒有完全適應,我們也還沒完全適應她的到來..即使這是一段過程,也唯有感謝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thway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