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named.jpg

上週229連假時候,我接到了命令一旨。其實是請求電話。哥哥告訴我姪子生病了,被醫生留在醫院不能回家。

接下來的這幾天,問我是否可以幫忙一起照顧姪子(以下簡稱罐頭)。

一年前,我以為哥哥的小孩誕生後,我們應該就相敬如賓,很少往來吧。因為我跟哥哥+嫂嫂關係一直不冷不熱。

沒想到初次見面了這個小男孩,真的讓我產生了很多感動,很喜歡孩子的單純。

對於哥哥的教養也蠻贊同的,雖然累,但是早上把孩子帶去保姆家,下班堅持自己帶回家照顧。一直到都躺平為止。

哥哥除了沒有辦法擠出奶,其他都會,我真驕傲我哥是這樣的哥哥。哈哈,可見得他有多愛這個家。讓我得到很多感動。

原來付出就是這樣,即使辛苦,明天,你還是會很挂念這個罐頭,他今天在做什麼呢?哥哥告訴我的。

 

這四天一早就到醫院報到了,罐頭看見我至少不是哭的,是笑的。雖然手上掉的點滴,但是因為他才一歲一個多月。走路還不穩。

就這樣徘徊在病床上,很想要我們靠近他。原來孩子很希望可以跟我們互動。如果我們沒有留意,他是會叫出來~~

好像在跟我們說,姑姑怎麼不靠近呢?天啊我已經從姐變成姑了,希望不要變婆。。

 

雖然每天十一點回到住的地方(我寄宿臺北罐頭家),我就倒了。還倒得很徹底。隔天一定要人家叫才醒得來。

七點就出門直奔醫院。哥跟我一起照顧,三餐都是我跑腿,幫忙一起醺藥(幫助痰快點消化)幫忙洗澡(抽針後)幫忙喂食。

還有幫忙哄睡。還有看住他,不要讓點滴被拉下來,不知道拉下來多少次了。

第四天,我跟哥哥的體力應該到了一個臨界點。照顧還自是全天候看著,可不是讓你滑手機。睡覺,看電視(病房申請了個人房有電視)

而是要如火焰般的眼神盯著孩子看,一分一秒都不能離開他一般。。。

跟他玩,我放了讚美歌在他面前跳舞,當然是我哥不在時候。我就大肆地放了讚美歌,跟罐頭一起跳舞!

不要問我跳什麼舞,想跳什麼就跳什麼。

哄他,雖然他不會講話,但是我這幾天一直跟他說我是”姑姑“。他已經會發出“”鴿鴿 +姑姑“”的發音~聽說我回新竹的那天早上。(不得已要回新竹唸書了)

他一直在叫”鴿鴿+姑姑“

 

有天晚上看見孩子的媽媽下班了(嫂嫂是工程師,工作很忙,哥哥請假照顧孩子,老婆上班),晚上在哄著孩子睡覺

小罐頭完全在媽媽懷裡,媽媽輕輕拍了他的胸前的衣服,哄著他睡覺。他完全的把重量,心情,還有想念媽咪的感受都放下了。

安然,安全的在媽媽懷裡睡著了。

想想,每天醫師來他就要哭,因為被查看身體狀況,讓他極度沒有安全感。其他時候我跟哥哥說都給他九十分。不太鬧,也乖乖吃藥+吃飯。

媽媽來了,來了。那種安定的力量有多大呢?

 

如果把重量交給神,就不會自己困難了,那種感覺。

 

看到這一刻,深深打入我的內心,我竟然想哭了。。。。我想到了聖靈母親的愛,也扶持著我的靈魂深處。

 

那樣夜晚很難忘懷,我想主來了吧。主滿滿的愛臨到我的身上。

 

走在醫院的長廊去買餐點時候,可以看見許多聖經條文,真的也很感動。好像主就一直陪伴著我。要我安心好好照顧罐頭,主一直在我身邊。

 

感謝神,罐頭如願出院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uthway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